学校党委开展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工作

来源: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70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利器作用,近日,学校党委组建五个评估小组分别对2022年接受巡察的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院党委、图文信息党委、沪江学院党总支等五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工作。

评估小组围绕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群众满意度和创新整改成果等四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核对台账、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落实情况与取得的实际成效。同时,评估小组也对各二级党组织在集中整改阶段存在的不足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扎实推进长期整改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推动巡察整改任务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紧密结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谋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不断完善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本轮巡察集中整改期间,五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共制订整改措施192条,废改立文件33个。

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会议现场

图文信息党委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会议现场

理学院党委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会议现场

沪江学院党总支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会议现场

基础学院党委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