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69

91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赵宁以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赵宁主持。

赵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时的重要讲话、李希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与交流研讨。

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东汇报了2022年被巡察党组织巡察集中整改工作情况与2023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五个被巡察党组织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结果。

王凌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巡察集中整改成效评估结果显示,2022年五个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集中整改过程中,均很好地履行了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有效推动了部门事业发展。五个被巡察党组织要根据整改评估结果,继续落实长期整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王凌宇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整改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各级党组织与各职能部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王凌宇要求,要进一步夯实问题整改,面上的问题要用制度管,发展的问题要督促办,个体的问题要执纪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与突出问题,有关职能部处要从体制机制管理上分析深层次原因,统筹推动解决,深化系统治理;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成果在干部换届、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警示教育与推广优秀典型等方面的综合运用。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组发现问题与提出建议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


王凌宇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