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学工部部长许中华受贿获刑5年

来源: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09-09-18浏览次数:220

        为学生办就业时收取好处费,56岁的原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许中华犯受贿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同时没收赃款人民币73000元。

  许中华在校期间主要负责学生就业、毕业生推荐和派遣等工作。2005年1月至6月间,许中华利用职务便利,在为该校2005届一毕业生办理就业的过程中,先后3次收受该学生母亲给予的73000元好处费。今年3月19日,许中华被查获归案。案发后,许中华的家属帮助退缴全部赃款。

  开庭审理过程中,许中华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深刻悔过。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许中华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许中华归案后能坦白部分罪行,当庭自愿认罪,有一定悔罪表现,且其家属帮助退缴赃款,故对其所犯罪行酌予从轻处罚,处5年有期徒刑并罚款。

  宣判后,许中华表示服判。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