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委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66

9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施小明主持。

刘道平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学习并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领导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关于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纪委委员要率先遵守《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严禁行为》等相关制度规定,铭记纪法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自重自省,以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立信立威。

会上,学校纪委领导班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安排,围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学校的表现形式、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方式方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监督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全体纪委委员结合履职情况与自身工作,对如何加强二级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道平结合调研情况,对标新要求,就如何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探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完善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制度和纪委委员会议制度;三是要切实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