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46


2019112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20179月以来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施小明主持。

会上,孙红同志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新提任的干部队伍情况。她强调,各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和有生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中层干部如何廉洁从政,她谈了几点想法:一是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要始终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三是要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坚守底线的干部。

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叩问初心》后,全体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态发言,表示要紧密结合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以担当为核心,谨言慎行,防微杜渐,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最后,刘道平同志以“做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干部”为主题作了讲话,他指出,为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既是加强干部廉洁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证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也是组织对干部的一种关心关爱。通过廉政教育有助于大家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使我们每一位新提任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此,他对在座的领导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学习,勤读书、知规矩;二是要守职尽责,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三是要依法履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后,全体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庄严宣誓,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增强了全体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讲话

会议现场


宣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