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海市监委委员杨慧亮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803

49日,上海市监委委员杨慧亮、市纪委监委四室主任吴杰锋等一行来我校进行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出席会议。

刘道平首先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基本情况和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动对标对表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坚持“监督的监督”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当好“裁判员”、种好“责任田”。下一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完善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主动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在“职能重构、标准重塑、流程再造、能力再提”上下功夫。

吴杰锋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能够继续将上级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试点工作当中,强化巡察监督和监察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制度和监督体系。

杨慧亮对我校开展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工作成效表示赞赏,认为上海理工大学积极推动开展试点工作,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监督,工作到位、成效明显,做到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融会贯通。他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能在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实践中形成上海市高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吴坚勇对市纪委监委领导到我校指导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工作表示感谢。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忠诚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党委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校内政治巡察,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加强作风建设,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上海市监委委员杨慧亮一行来校调研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