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53

424日下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纪委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具体分析了学校纪委2019年处理信访举报件情况和监督执纪、践行“四种形态”情况,并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上级纪委工作要求,提出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传导联动,落实“四责协同”;三是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系统化工作;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推动“阳光权力”。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施小明代表学校巡察办公室作了题为“开展校内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汇报。校审计处处长杨英作了题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典型问题分析”的汇报。基建处处长魏林代表职能部门作了题为“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交流发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程旺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题为“立整立改,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的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目的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学校2019年工作成效,部署2020年工作安排,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此,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具体有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二是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不松劲,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

会前,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传达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顾春华、副校长陈斌分别做重点发言。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贯彻落实规定过程中,发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担当作为;要将规定落实与推动“四责协同”相结合,防止化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