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80

5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汇报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并征求纪委委员意见,大家共同研究、深入探讨,共同思考与探索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工作的新机制与新举措。随后,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通报了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校内政治巡察及学院廉政风险排查推进进展等工作情况。

最后,刘道平同志根据市委《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市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关于监察职能向市管高校延伸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践情况,对纪委委员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改革要落地,思想要先行,要意识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从而形成行动上的自觉;二是要把握要求,强化监督。要注意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对标对表,稳中有进,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化探索与加强监督;三是要重点关注,及时反馈。纪委委员被赋予了重要的监督职责,希望各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及时反馈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