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982

1、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总公司原工会主席周永平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7519日至23日,周永平携工会副主席马戈,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黄磊,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波,接受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邰富春的多次宴请,游览了泰山、神龙大峡谷等景点。宴请和旅游活动费用共计22000余元,以业务招待费和差旅费的形式在山东分公司公款报销。20188月,邰富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永平、马戈、黄磊、周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缴违纪款。

2、黄浦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剑秋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729日,吴剑秋违规将公车交由其子使用。此外,吴剑秋还两次驾驶公车去南京办理私事。20192月,吴剑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赔相关费用。

3、上海高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夏仁愿公车私用问题。201847日,夏仁愿驾驶公车携家人至江苏省太仓市浏河镇扫墓。20191月,夏仁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赔相关费用。

4、奉贤区四团镇红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春军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20186月,苏春军以误工费的名义,使用村委会经费给村班子成员等发放补贴共7000元。201812月,苏春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缴违纪款。

 

“端午”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上述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戒,强化教育提醒,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净化节日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