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巡察整改“回头看” 校内巡察显成效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44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巡察组对2019年三个校内被巡察学院党组织进行巡察整改回头看

71日、72日,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带队,分别到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专项督查。

巡察整改“回头看”首先由被巡察学院党组织汇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巡察组人员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向被巡察学院党委了解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指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对校内政治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严肃的态度认识巡察整改,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重大任务、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和保障学院发展的有力抓手;二是要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巡察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巡察整改,落实责任、督促检查,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从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的情况看,各被巡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明确了任务和责任,能即知即改的立即整改,整改工作基本按时间节点要求有序完成,达到了校内政治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