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市管高校派驻监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18

415日下午,市管高校派驻监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市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李丕、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监组、上海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上海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上海科技大学纪委、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纪委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监组组长张玉清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代表学校监察专员办作了关于《强化职责、明确权限,推进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从强化监督意识和明确监督职责、构建监督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履行监察职能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职能扩大到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后的实践与思考。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凯就《如何配合上海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监察监督工作》做主题发言,从统一思想认识、完善顶层设计、坚持定期通报、创新监督途径、深化标本兼职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未派驻监察专员前提下开展监察监督工作的情况。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上海科技大学纪委、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纪委负责同志结合学校特点,从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等方面对各自开展的监察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监组也根据纳入其监察范围的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实际情况,就《怎样落实公职人员的监察监督》进行了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未派驻监察专员市管高校监察监督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会议形成了如下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明确职责,增强合力;三是建立协作机制,加强沟通会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