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41

416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党委书记吴坚勇出席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四责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做实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四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

随后,纪委副书记魏东代表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对2020年开展的两批校内巡察作汇报。审计处处长程旺就学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汇报,组织部部长孙红围绕学校干部监督管理作汇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代表被巡察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坚守马克思唯物主义,并坚持用唯物辩证法指导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为契机,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更加注重细节和过程,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以从严治党为帆、护航“十四五”规划,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现阶段严峻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开局、起好步,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要从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新时期党面临的危险和考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要求三个方面,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听党号令,令行禁止。既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确保学校“十四五”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继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重要责任,还要通过探索常态化协同机制、加强政治监督、完善评价和问责体系等实际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到实处。最后,他寄语广大领导干部,要抓住机遇,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取得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刘道平介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工作情况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