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36

9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主持。

会上,刘道平传达与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在主持召开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市查处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以及2018-2020年上海市高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他强调,高校一向被视为纯洁的“象牙塔”,然而现实中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破坏了校园政治生态,特别是从目前全市高校监督执纪问责的情况来看,高校并非一片净土,希望各位纪委委员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做到警钟常鸣。

随后,学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传达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虞鹤敏同志在上海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中发现有关问题的通报内容,并汇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度信访分析情况,为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委员的监督作用、上下贯通、形成合力提供方向和依据。

最后,刘道平书记根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学校纪委委员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一如既往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抓早抓小、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二是要注重强化职能部门的主责意识。推进职能部门廉政风险防控2.0建设,筑牢防控体系;三是要不断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注重分析各类案例,深挖细查存在的深层次、多发性、共同性问题;四是要切实加强对校院两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根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贯彻、深化细化举措。五是要充分运用好上级纪委监委赋予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各项权力。

刘道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