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15

101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下半年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主持。

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东从落实上级规范化要求、巡察反映的共性与个性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巡察工作整体情况,会上审议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2021年下半年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上半年三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情况。

吴坚勇对2021年上半年的校内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校内巡察主要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和有效途径,做好校内巡察要做到:一是正确看待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二是要持续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和系统化,要通过整改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三是用好巡察调研成果,不断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发挥好巡察干部熔炉作用,要注重选配优秀干部加入巡察队伍,让干部在巡察工作中得到培养锻炼、提高认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形成巡察干部选任的良性循环,营造良好的校内巡察工作氛围,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