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42

11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主持。

刘道平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会通过的《决议》明确指出,坚持中国道路锻造了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刘道平强调,《决议》不仅是党的百年历史的总结,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伟大号召的延续,也是一种新的延伸、拓展和升华,正风肃纪反腐是新时代的关键抉择,如何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贯通学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理解学习,必须做到真信笃行,身处纪委岗位的同志要更加从中汲取本职工作相关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刘道平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同时,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推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同时,根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纪委的工作放在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站位上去思考,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怎么谋划、怎么推进、怎么落实,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发挥好纪委“最后一公里”的意见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作为。

纪委委员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委员的监督作用、上下贯通、形成合力。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魏东通报了近期对校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分析,讨论审议了《上海理工大学科研经费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