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898

守正创新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

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以“构建纪检监察‘八个一’工作体系”为主题汇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标志性成果指标。广泛征求纪委委员意见,充分发扬民主、汲取集体智慧,进一步探讨与完善纪委2022年各项工作,为促进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全体纪委委员还对有关党员违纪问题的处理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案件审理报告。

最后,刘道平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总体要求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具体部署,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要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抓住监督工作的“牛鼻子”;另一方面要继续以“谈话式监督”等形式不断增强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动监督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紧盯风险领域,推动精准监督。创新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围绕十大重点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三是要深入基层监督,持续擦亮“探头”。纪委委员要积极参加联系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并注意指方向、提要求、强落实,切实推动二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