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战“疫”纪事,“理”应有我——学校纪委助力一线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621

战“疫”纪事,“理”应有我——学校纪委助力一线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当前上海疫情严峻复杂,关键时刻,校内外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决战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面对校内人员不足、防控任务紧等现状,在校纪检监察干部全部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大家一手身份证一手健康云,都提前拿在手里哦,不要影响后面学生的进度。” 纪委综合办副主任曹婧和在纪检监察干部陈思琪现场不停地提醒学生们,尽心尽力地维持着秩序。学校的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们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全身心投入到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中。

纪检监察干部助力校内核酸检测工作


从检测区到宿舍区、从封控区到留观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协助后勤保卫人员同心抗疫。纪委委员郭强、巡查办副主任周瑞宏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彭国樑积极响应学校新形势下的政策号召,为学生宿舍配餐送餐、配合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协调管控人员安排,以“一腔热血”的干事激情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中去。

纪检监察干部志愿服务现场照片


纪委副书记魏东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第一时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除了远程统筹校内本职岗位的各项事宜外,魏东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也是“疫”刻不怠,收发快递、派送外卖、楼层消杀等等,面对社区纷繁复杂的各种琐事,不怕纠缠不怕烦劳,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魏东在社区服务的现场照片


  兼职纪检委员、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在承担学院疫情期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重任的同时,也是学院最早一批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组织居民检测核酸、协助居委物业搬运抗疫物资、关心社区独居老人民生保障,王丽慧事无巨细的为身边群众无私奉献,积极服务,得到了社区与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王丽慧在社区服务的现场照片


版艺学院兼职纪检监察员高强老师从41日封锁就一直在社区做志愿者。“我被分配到服务7号楼栋的2264名居民,只要居民有需求我必回应并设法解决。”高老师考虑到平台抢菜难、团购无法保证及时送到等困难,及时倡议楼栋居民互助,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年龄大的,不太会用手机,我们要帮他们代抢些物资。”同时,高老师得知江苏老家的医生亲属支援上海核酸检测,了解相关实情后也在群里分享给居民们,为大家加油打气!

高强在社区服务的现场照片


  体育教学部兼职纪检监察员张冬感言,“作为一个党员,守初心、讲奉献、有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应尽责任、服务社区,守护社区平安。;能动学院纪检委员章立新描述,“我家就我与儿子两人在,都是楼里自封的志愿者,我爱人27日被召回医院就没回来过,她们医院每天都有新的医生护士、保安护工被感染,她仍顶着很大的风险坚持做核酸采样工作,我们每天在家里都很担心。”;产业处纪检委员、副处长、尚理文化董事长王蕊同志,校内校外筹措物资保障几个校区(军工路516号暖屋超市)的供给。

张东在社区服务的现场照片


校纪检监察干部于博文怀孕期间还作为楼道团长帮助所在社区做团购信息统计的志愿服务工作;校纪检监察干部邓爽和老公一起奋斗在抗疫一线,“老公在浦东参加志愿服务,我独自一人带小孩积极组织楼栋建立基层微信群,边居家办公边作为楼栋志愿者进行防疫通告,帮助有困难老人团购菜。”还有数不清的校外老师们在社区一线闪闪发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既是老师,也是志愿者,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只要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有全国人民不断的支援上海,有上海居民的相互理解团结一心,我们坚信抗疫大战的胜利定会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