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22

为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920日上午,学校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作动员报告。党校教务长任惠兰参加开班式,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主持开班式。

刘道平动员讲话中提出以“四个导向”来办好此次培训班并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强调以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增加实践锻炼作为目标导向;以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员在二级党组织监督作用并如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存在感、获得感作为需求导向;以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不断完善校内监督网以及如何提高培训班水平作为问题导向;以高校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学校制度性设计安排,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事业发展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作用作为发展导向。最后,刘道平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时结合自身监督职责,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开班动员结束后,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魏东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首场报告。魏东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市纪委六次全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以及2022年上海市纪检监察工作和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绪明教授作了题为“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胡教授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运用历史思维,掌握斗争规律;坚持运用辩证思维,抓住斗争重点;坚持运用创新思维,提高斗争艺术;坚持运用创新思维,提高斗争艺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增强斗争依据;坚持运用底线思维,严守斗争原则。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班是巩固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进一步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再落实、再提升,我们将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道平书记作动员讲话

开班动员现场

魏东书记作报告

胡绪明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