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1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精神。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和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魏东主持。

会上,魏东首先传达了《中共上海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强调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中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道平从五个方面全面传达了上海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实践突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五要深刻学习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号召,更加执着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以团结奋斗不负人民。

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忠诚担当、踔厉奋发,以“赶考”的清醒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用新气象、新作为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刘道平强调,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和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中,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察觉变化能力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能力,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道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