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纪审财监督贯通协同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1122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海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贯通协同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要求,学校纪委牵头召开专题会议,与审计处、财务处联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校内监督机制体制建设,切实推动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财务监督贯通协同,探索深化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主持。

会上,学校纪委、财务处、审计处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学习。财务处指出,线上线下合同统一管理、专项经费归口管理以及劳务费标准制定等问题。审计处提出,日常内控制度有待完善、预算编制要引起重视以及劳务费发放依据要进一步合规等建议。纪委表示,要聚焦重大制度机制完善、提高校内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权力运行等做好日常监督,推动校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刘道平要求,协同监督必须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形成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机制,着力破解高校“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第一,纪委、审计、财务三个部门之间要明确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机制,推进纪审财监督融合贯通形成合力。第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要不定期“回头看”,更好地融入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落实手册内容提升监督质效。第三,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央八项规定反复强调艰苦奋斗,要强化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节约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切实贯彻“厉行节约”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