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校纪委组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上海理工大学纪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专题报告。上午,特邀上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纪检监察干部杨伟特作题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的专题报告。下午,特邀上海健康医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奇作题为“做好日常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纪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强主持。

杨伟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出发,围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存在问题与实践中应当注意把握的政策界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介绍”等三方面内容展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特色做法给学员们上了生动详实的一课。

杨伟特作报告

   施奇围绕“学校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学校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工作的探索实践”“学校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容易遇到的困难和阻力”等三方面内容,向与会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对共同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的特色做法与思索,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参考路径。

施奇作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纪委、各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协助党委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并加强监督;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完善从严管党治校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