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353


1月9日,学校纪委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魏东主持。

会上,魏东围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大会主题,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道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体现和破解之道几个方面学习与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特别是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并对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切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热议,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 

学校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强表示,中纪委二次全会再一次提到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的重申和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瑞宏表示,作为一名加入学校巡察队伍的新兵,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我明确和指明了工作方向与努力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学校政治巡察工作树立了信心,我一定会提升工作理念、强化职责使命、完善素能结构,在新岗位上做出新贡献,身体力行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让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学校纪检监察员彭国樑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时,内心感到十分激动的,但同时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要真正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对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要求更高,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牢记使命、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