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wang'zhan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8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本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问题整改的工作方案,对抓好检视整治、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李仰哲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全市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教育整顿正处于最见决心、最见力度、最见成效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主动认领认账,全面深入检视,注重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要在抓实学习教育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在深学细悟上再加力,在学用结合上再聚焦,在引学督学上再强化,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抓紧检视整治上下更大功夫,查摆问题必须动真碰硬,问题整改必须盯紧抓牢,处置线索必须严实深细,查办案件必须真刀真枪,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查实,切实推动解决。要在抓好责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督导组要坚持求真务实、严督实导,把严的要求传导到全系统每一名干部,通过教育整顿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把教育整顿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巡视机构、市管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