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仰哲作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wang'zhan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传达李希同志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精神,并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精准思维”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到政治监督精准化,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学出深厚感情、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李仰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精准思维的重要指示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从思想方法上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从工作方法上体现了在工作中要精准发力,从领导方法上体现为谋划、施策、落实相统一。精准思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鲜明特质,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色,要将精准思维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把握,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和运用精准思维、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作为学懂弄通做实的过程,作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过程,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

李仰哲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绣花功夫做好政治监督,推进监督事项、责任主体、监督主体、监督方式、评估成效的精准化,将政治监督精准化这一政治任务和实践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不断深化和完善“一账三看六清单”精准监督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政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李仰哲要求,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在学习教育、检视整治、结合融合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征程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巡视机构、市管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