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仰哲作廉政教育报告 对深入推进本市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wang'zhan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5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李仰哲结合剖析本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求进一步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遵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养成在严格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进一步砥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敢于善于斗争,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进一步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始终心怀敬畏,自觉把自己的言行举止置于组织和人民的监督之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对干部从严管理的责任,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严肃认真检视整治,真刀真枪清理门户,坚决维护好我们这支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战斗性。

李仰哲就抓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在学习教育上持续深入,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形成层层示范引领、逐级带动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在检视整治上动真碰硬,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我反思、自我检视,推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三是在结合融合上抓紧抓实,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有机衔接,统筹兼顾、整体谋划,做到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四是在落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全面覆盖、不留空白;加强督促指导,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有效传递下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巡视机构、市管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