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纪委会

发布: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37

       7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纪委会,校党委书记吴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

       吴松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召开的纪委全委会是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结束后召开的第二次纪委全委会,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对于学校来讲,都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特别是在学校接受十一届上海市委第三轮巡视的过程中,学校纪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也要继续对照巡视要求检查自身不足,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此,他对新一届纪委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强化纪委职责,深化“三转”,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要求;三是全面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结合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了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沟通联系、督促检查与组织协调作用,推进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全体纪委委员就新一届纪委委员分工、职责及联系二级党组织办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纪委委员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刘道平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统一”等重要经验与规律性认识,在此基础上,对纪委委员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建立健全纪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二是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全委会决定制度;三是要建立健全纪委委员询问和质询制度;四是要建立健全纪委委员基层调研督查制度;五是要建立健全纪委委员自身建设制度。通过各项制度的完善和实施,搭建平台,自觉参与,使纪委委员真正把纪委当成“娘家人”,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力军,从而形成工作合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