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纪委会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94

  

11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纪委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开展了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执纪问责”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监察处副处长郭强和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吴军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分别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不仅增强了纪委委员的履责意识,也为纪委委员集体审议和联系基层提供了充分依据。施小明就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

全体纪委委员就近期违纪问题调查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纪委对该问题的处理意见。

最后,刘道平根据上海市高校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和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的要求,结合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对纪委委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手册、廉情通报等载体,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实效;三是要不断探索与实践。不断推进与完善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制度,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