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07

12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议,学校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合署)、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科技处、财务处、教务处(含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产业处的部门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小明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具体风险排查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学校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将针对市教卫党委指出的廉政风险八大重点领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相关工作,希望出席会议的各重点领域相关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并制作全链条设计、闭环管理、务实管用的工作流程图。

各重点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廉政风险点的梳理范围、防控措施的分级分类及工作流程图的规范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与具体要求。

最后,刘道平根据上海市高校巡视反馈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部署,对各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与任务。各部门要通过对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探索自我监督的有效路径,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二是要将风险排查工作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在制定与廉政风险点相对应的防控措施和制作工作流程图时,要注意积极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来改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将责任链与问责链相对应。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问责。同时,对纪委提出了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加强对各部门报送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检查,履行纪委监督职责。